Powered By Blogger

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

秀峰瀑布的花草



海芋(Calla lily),原產於南非,屬天南星科(Zantedeschia),為多年生球根花卉。花季為每年12月到翌年六月,三月至五月為盛開期,每一株花的花期大約是八到十天。
海芋喜歡生長於溫暖且濕潤的環境中,最適溫度為攝氏15至20度,因此台灣的冬天及春天,最適合海芋的生長。
海芋有肉質地下球根,葉自根莖部的生長芽點冒出,長柄狀,呈卵狀箭形,鮮綠色,類似芋葉。開花時由葉腋抽出花莖,高出葉面開於頂端。花形落落大方,簡單而優雅,漏斗型部分,是葉子的變形,在專業裡的稱呼為『佛焰苞』,真正的花是在佛焰苞中間那柄黃色花穗,花香淡雅宜人,依品種不同而各有各的香味。海芋別稱水芋、蕃海芋、野芋、馬蹄蓮。


美麗的小黃花...忘掉它們的大名...也是汐止秀峰瀑布拍攝的美麗小花


它們也是小型的花卉
不是很多人會注意
但是爬山就是看山..看樹..看花..看小草開花...
所以我拍照的大部份
都是臺灣常見的野花小草
它有一個很不瞭解的名稱
蛇根草
茜草科 多年生草本學名: Ophiorrhiza japonica
特徵: 葉對生 橢圓形至長橢圓狀披針形 被疏短毛
花冠筒狀或筒狀漏斗形 5裂 白色 偶有粉紅色
徑可達18mm 繖房狀聚繖花序 頂生或近頂生 蒴果略呈倒心形
生態: 花期12-9月 盛花期1-4月
分布於低, 中海拔山區 生長在陰涼潮濕的林緣或闊葉林下

沒有留言: